close
250斤南瓜王 桃園觀音14年來首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28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81
觀音區農民鄒慶旺,種出250.25台斤的大南瓜,勇奪觀音廣福里農產品競賽「大南瓜王」冠軍。 記者曾增勳/攝影
「哇!沒看過這麼大的大南瓜」,觀音區廣福里昨天舉辦農產品競賽,南瓜王競爭激烈,最後由農民鄒慶旺種出高達250.25台斤勇奪「南瓜王」冠軍,成為農產競賽14年來最大南瓜王,在場鄉親嘖嘖稱奇。
南瓜在台灣稱為「金瓜」、客家人稱為「黃蒲」,觀音區廣福里農民每年舉辦南瓜王競賽,農民每年為競爭「大南瓜王」頭銜,無不想辦法種出特大號南瓜,今年有20多人參加南瓜王競賽。

農民鄒慶旺栽種的大南瓜,秤重過程,必須由4人共同抬起,一度秤子太小,還另借大型電子秤,完成秤重達250.25台斤,打敗所有人,勇奪大南瓜王冠軍。

農民廖秀美以177.03台斤獲亞軍,農民陳榮富以159.08台斤獲季軍,鄒慶旺的大南瓜比亞軍高出73台斤,破往年紀錄,許多里民參觀、稱奇。

鄒慶旺笑稱栽種大南瓜像養孩子,必須細心照顧,前幾年起栽種大南瓜參加競賽,成績不理想,今年請教專家,了解大南瓜怕潮、怕熱,搭建溫室棚架及網罩,防風雨、也防蟲害,利用稻草編織如被單,阻隔陽光曝曬,奪大南瓜王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