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洲上半年獲利 拚增四成
2015-05-21 04:18:14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炎洲集團旗下的包材事業體新洲全球(3171)去年起改變大陸布局策略,不再強調據點規模,讓大陸通路虧損止血,加上本季拓展新客戶有成果,本季營運表現將會比今年首季再成長,上半年獲利可望逼近5,000萬元大關,年成長逾四成。

炎洲集團去年針對旗下事業群進行資源整合,台灣包材通路體原本放在炎洲合併財報,而新洲則是掌握大陸包才通路,考量到資源整併有助於提升效率,將炎洲的包材通路轉移到新洲,讓新洲統整兩岸包材通路,也有助於強化新洲財務情況。新洲昨(20)日股價下跌0.1元,收在18.85元。

新洲針對大陸營運據點,過去策略是積極衝刺據點通路,但近年來公司認為,追求點放大,對於營收獲利並無太大助益,因此開始檢討大陸通路,目前經營重心擺在華中與華南,包括天津、武漢、上海、寧波與東莞。

法人推測,新洲第2季營收上看4.5億元,雖然與去年同季持平,不過季成長15.4%,而稅後純益可望站上0.27億元大關,季成長約22.7%,年增68.7%,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達到0.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