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 找大陸DHL攻貨運
2015-05-21 03:41:23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為強化兩岸航空貨運布局,昨(20)日宣布與有「大陸DHL」稱號的順豐速運集團旗下順豐航空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兩岸與國際航空貨運及機務維修等方面展開合作。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長榮航太總經理黃南宏昨天分別與順豐航空總裁李勝簽署貨運合作框架協議、機務合作框架協議,宣布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雙方將規劃在各自經營的貨運航線上,以艙位互換、包艙協議、相互簽訂聯航協定等方式進行合作。

另外,長榮航太與順豐航空也將在機務方面展開合作,範圍可能包括停機線維修、緊急維修支援、發動機翻修、航機定期檢修、機體改裝、零組件維修等服務。相關的合作細節仍在討論。

順豐航空為大陸民營快遞航空公司,隸屬於順豐速運集團,順豐集團在兩岸三地快遞市場居領先地位,有「大陸DHL」之稱。此次長榮航空集團與順豐航空合作,有助強化在兩岸航空貨運市場的布局。

長榮航空耕耘兩岸航空貨運市場,目前以747-400全貨機飛航台北-上海、台北-重慶。另外,6月6日起將開闢每周二班台北-深圳貨運航線,與以深圳做為營運基地的順豐航空將有更多交集。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