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下新單 鴻海最大贏家
2015-05-21 03:40:15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何佩儒、陳昱翔/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由於鴻海產能規模大、組裝良率佳,可望取得iPhone 6s系列六至七成組裝訂單,加上新iPad也由鴻海獨家組裝,鴻海是蘋果下半年新產品代工訂單最大贏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市場先前傳出,iPhone 6s將比預期提早一個月、於8月問世,由鴻海及和碩兩大廠分食代工訂單。向來精準預測蘋果新產品動態的凱基投顧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期,iPhone 6s今年出貨量可達8,000萬到9,000萬支,相關供應鏈業績可期。

法人預期,鴻海將取得iPhone 6s系列六至七成組裝訂單,和碩則拿下約25%至30%,加上新款12.9吋iPad將在今年第4季量產,鴻海是獨家代工廠,鴻海在蘋果今年新產品代工訂單大獲全勝。

日前市場傳出,緯創可望於今年分到蘋果新機訂單,但法人認為,緯創目前智慧手機仍以iPhone 5c與黑莓機(Blackberry)為主,原本可望切入的iPhone 6 Plus則遞延出貨,仍未取得iPhone 6s系列訂單。緯創昨(20)日不回應客戶訂單。據了解,緯創去年智慧手持式裝置出貨量約1,560萬支,今年初內部目標將年增25%,隨著訂單能見度降低,今年達標具挑戰性。

新一代iPhone的亮點已吸引外界關注,郭明錤表示,除了壓力觸控(Force Touch)、相機畫素提升也將是一大突破。

他提出今年新iPhone的功能預測,包括Force Touch,以目前在Apple Watch上的應用,使用者輕觸或按壓,將可啟動不同功能。

再者,新iPhone螢幕依舊是4.7吋及5.5吋;機殼顏色新增玫瑰金,可與玫瑰金色的Apple Watch搭配;相機畫素可能會提高到1,200萬畫素。其他的改變,還包括在喇叭處新增一個麥克風,以提升通話品質;採用A9處理器;透過改變機殼材質與內部機構設計改變,解決機身彎曲的問題。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