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期許/轉型正義「相罵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2:05 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蔡總統的就職演說,我覺得有一較大可議之處,就是要在三年之內完成轉型正義調查報告書。

民進黨再次執政,就代表人民在某種意義上已還其公道,何況「成王敗寇」非歷史正義,在完全執政的情況下適合做嗎?再說過去阿扁已不知清算多少,實無必要在亟需向前之時頻仍回顧。

更怪的是,為什麼要三年,這時間不剛好是二○二○總統大選起跑點,莫非小英打算在陳年歷史爛帳上做文章來累積「相罵本」?

小英說得好:過去的歷史不該再是台灣分裂的原因,…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倒退不會是我們的選項。打造一個沒有被意識形態架構的「團結的民主」…就是新時代的意義。

請問小英總統,就像妳的統獨立場難讓常人理解,關於「轉型正義」,我又該如何領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