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小英敢得罪阿扁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21 02:1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前總統陳水扁(右二)19日進入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違反中監...
前總統陳水扁(右二)19日進入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違反中監「不得進入會場」的五不原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中監獄為陳水扁畫了五道紅線,但阿扁毫不猶豫就直接踩上去。他還公開反問蔡總統:「讓我講話,政府就會倒嗎?」陳水扁挑戰的,其實不是中監的紅線,而是蔡英文的能耐。
同一天,蔡英文面對海外華文媒體還夸夸其言,說她做事不是「為民調」,而是「為台灣」,還說「只要對改革有利,不怕得罪人。」此話聽似鏗鏘有聲,但有幾分真實?不錯,蔡英文為了她宣稱的「改革」,不惜得罪萬民;但面對陳水扁的挑釁,她真的敢得罪「阿扁們」嗎?

這次,如果蔡政府只會讓法務部去向中監施壓,叫他們裝聾作啞,甚至編出一些歪理來承認阿扁「挑戰有理」;那麼,蔡總統推動的司法改革,也就可以提前收攤了。

陳水扁因貪瀆被判刑繫獄,而以「健康」為由特許其保外就醫;如今,他竟公開煽動人心、踐踏司法尊嚴、挑戰政府威信。這樣的鬧劇,蔡英文若還甘之如飴,甚至配合演出,她今後還有什麼顏面誇稱改革?

一年來總統推動各種改革,大刀揮舞,毫不手軟;萬民哀號,她亦不為所動。然而,這樣的勇氣和魄力,遇到阿扁,卻全都變成聾啞。原因無他,「自己人」和「外人」畢竟有別。

更可笑的是阿扁的醫療團隊,他們堅稱參加這類餐會屬於「社區職能治療」,有助於扁的身心。以此邏輯,他們不如建議:蔡總統不想講的周年演說,乾脆由陳水扁代勞;如此,阿扁應很快就霍然痊癒了!

陳水扁﹒蔡英文﹒司法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