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蚊子之都 亞特蘭大最多、芝加哥第2
2015-05-21 03:08:57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19日電

美國蚊子之都排行榜。圖擷自orkin(5/18)
分享夏天已經來到,越來越長的白天和越來越炎熱的天氣容易招來蚊子。根據害蟲防治公司Orkin發布的美國蚊子之都排行榜,亞特蘭大成為美國蚊子災害最嚴重的城市。
在這份榜單上,芝加哥排名第二,華盛頓排名第三。這份榜單是根據Orkin公司在各地出售的蚊子防治用品的數量而形成的。其中,前20名中,有九座城市位於東南部。

紐約州則有兩座城市上榜,分別是排名第16的紐約市,以及排名19的紐約州府奧伯尼都會區。克利夫蘭-艾克倫都會區(Cleveland-Akron)則排17。

蚊子最猖獗的月份是6月、7月和8月,在美國西南部可以延長至10月。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資料顯示,通過蚊子傳播的病毒很難防治,如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去年即造成加州31人死亡。

一般而言,蚊子喜歡潮濕而炎熱的天氣,而且人身上的特殊氣味也容易吸引蚊子,如香水、肥皂和沐浴露的味道。要防止蚊子襲擾,可以多穿幾件衣服、給窗戶裝上紗窗或保持門窗緊閉,另外最好避免站在水桶或水池旁邊,還要保持游泳池的水經常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