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淮海中路地鐵站 年內開通
2015-05-21 02:32:35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最深地鐵站、地下33公尺(相當於地下10層樓)的地鐵13號線淮海中路站,將於今年內開通啟用。

淮海中路、瑞金一路口附近的地鐵13號線淮海中路車站,是迄今上海軌道交通網路中最深的地下車站,深達33公尺。目前車站主體結構已竣工,將配合今年底地鐵13號線江寧路站至世博大道站區段開通運營。

為什麼這個站挖得這麼深?申通集團相關人士表示,在淮海中路站附近,13號線要從地鐵1號線下2.4公尺處穿越。淮海中路站東側與淮海集團小白樓僅相距3.5公尺,西側與1930年建成的蔔令公寓最近處只有14公尺,施工難度不小。

施工方上海建工選擇地下結構上三層順作、下三層逆作的方法施工。車站主體超深基坑設計圍護結構深度達到71公尺,隔斷地下承壓水層。施工期間採用自動化監測系統,支撐體系中引入預應力自動補償系統,以減少基坑施工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設共安排正式項目83 個,預備項目24個,計畫新開工項目9個,基本完工項目14個;正式項目全年計畫投資不低於1,071億元。

其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共計15項正式項目,全年計畫投資288億元。

包括中航商用航空發動機公司產業基地建設、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能力建設、上海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金融交易廣場)、迪士尼一期及市政配套等項目。

社會民生共計13個正式項目,全年計畫投資56.9億元,占計畫總投資5.3%。包括上海科技大學新校區一期工程、市屬高校內涵建設、華山醫院臨床醫學中心、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崇明體育訓練基地一期等。

城市交通基礎設施共計37個正式項目,全年計畫投資499.7億元。包括浦東機場第五跑道、滬通鐵路上海段、洋山深水港區四期工程、大蘆線航道整治二期工程,地鐵5號線南延伸段、8號線三期暨集運系統、9號線三期東延伸、13號線二期,北橫通道、中環線浦東段、長江西路越江工程、沿江通道越江工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