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元 推出馬達監測App
2015-05-21 04:17:5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東元(1504)在日本發表手機智慧監測系統列為75kW以上馬達的標準備配,展現挺進全球綠能市場的企圖心,除將坐穩全球前三大馬達廠,目標要成為日本最大的馬達進口品牌。

東元董事長劉兆凱昨(20)日參加日本東京「日本尖端科技展」,並發表市場首款手機App智慧馬達監測、診斷、維運系統,用戶透過手機App可即時監控馬達的電壓、電流、振動、軸承及繞線溫度等運轉資訊,將高效率馬達監測整合至指尖,有效提高效能並降低人力與能耗的成本。

劉兆凱表示,今年4月日本馬達能效全面提升至IE3的高效率政策,東元將手機智慧監測系統列為75kW以上馬達的標準配備,積極挺進綠能市場。

劉兆凱指出,去年將IE3馬達以IE2的價格提供日本業界後,帶動業績大增三倍,今年更結合工業生產設備與行動裝置,研發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監測系統。

劉兆凱強調,東元的智慧馬達監測系統可透過Wi-Fi或3G/4G網路,用戶經由智慧手機操控,可隨時隨地獲得馬達運轉資訊。


馬達協會 林蔚山掌舵
2015-05-21 04:17:5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2002)、大同、士林電機等大廠結合金屬中心、學界共同合作的「台灣馬達產業協會」昨(20)日成立,推選大同董事長林蔚山擔任第一任理事長,全力擴展每年450億元的市場商機。

金屬中心指出,台灣馬達產業發展多年,擁有基礎技術能力與製造經驗,以及完善的供應鏈體系。根據統計,2013年馬達產業產值達290.8億元,進口值有149.3億元,約200家廠商,周邊產業每年影響的產值達5,000億元以上。

中鋼業務副總劉季剛說,馬達所需的電磁鋼片是中鋼強項,業界多數向中鋼採購,上下游的夥伴關係高度連結,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已要求成立馬達設計中心,與業界一同擴展馬達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