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蛋投彈 金融股重災
2015-05-21 15:02:11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昨晚閃電勒令大巨蛋停工,市場憂心危及154億元銀行聯貸。 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北市政府昨晚閃電勒令大巨蛋停工,市場憂心危及154億元銀行聯貸,上午聯貸官股行庫表示並沒有接獲要開會通知,加上外資轉賣,520總統就職未釋利多,金融股今日上午激烈回檔,尤其兆豐金(2886)為大巨蛋管理銀行,上午跳空重跌3.26%,富邦金(2881)一度大跌3.57%、國泰金(2882)跌3.25%,中信金(2891)也大舉拉回逾3.04%,30餘檔金融股全倒,成為盤面重災區,類股指數1,200點關卡應聲跌破,周月線盤中皆失守。金融類股指數一度跌至1190.67點,跌幅達2.27%。
據了解,遠雄大巨蛋聯貸高達154億元,是在2011年11月簽署,授信期間15年,利率超過3%,並約定利率不得低於2.95%。融資擔保品為北市府設定給遠雄的五十年地上權。其中以兆豐銀為管理銀行,兆豐銀、國泰世華銀為主辦聯貸行,華南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土地銀行等為共同主辦銀行,第一銀行、台灣銀行、彰化銀行(2801)及台灣企銀(2834)等為參與聯貸行,八大泛公股行庫全部參與。銀行團主管表示,一般來說,授信案件發生非預期事件且可能會影響到客戶還款能力時,銀行團多會要求增提擔保品等確保債權措施。

市場盛傳最快今天召開緊急會議,由主辦行兆豐銀向各參貸行說明情況、商討對策。台北市政府昨晚閃電勒令大巨蛋停工,銀行最壞打算是不排除結掉此案,要求遠雄還款,擔保品為建築物地上權,若停工建物無法營運產生收益,擔保品「等於一點價值都沒有」,銀行有蒙受損失的疑慮,空方勢力趁機大反攻,原本強勢金融股率先拉回劇烈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