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火化爐小 壯漢被迫他地辦後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9:27 聯合報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太高、太胖死亡,在台中不能火化?在梧棲賣豬肉的王先生體重逾百公斤,死亡時棺木特別訂做,但送到火葬場時卻因尺寸太大無法進入火化爐,還得輾轉送往他地火化,議員批評不便民。

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代理處長謝東任坦承,現有東海火葬場12個火化爐,只能接受長190公分、寬65公分、高50公分大小的棺木火化,若身高超過190公分、體重超過150公斤,無法進火化爐火化。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說,今年已編3000萬元預算更新4座東海火葬場火化爐,其中1座改為長210公分、寬75公分、高70公分的「加大版」,預計年底完工,可改善身材高壯者無法火化的問題,維護亡者尊嚴。

市議員尤碧鈴說,這名賣豬肉的王先生體型肥胖,約140、150公斤,一般棺木裝不下,家屬特別訂製,結果送到台中火化場,卻被告知棺木尺寸太大,爐體無法容納。

家屬心急如焚,經聯絡才知南投水里可以處理,緊急送往;「這是對高胖者的歧視嗎?」尤碧鈴批評,現代人營養好,很多長得較高或體型壯碩,台中已升格,殯葬設備卻未提升,有必要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