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市圖書館大樓 將拆除重建
2015-05-21 08:37:35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大樓命運乖舛 南投市立圖書館、幼兒園大樓確定報廢拆除,原地重建。 記者紀文禮/攝影
分享去年九月底封閉停用的南投市幼兒園暨圖書館大樓,確定報廢拆除,南投市公所規畫在原地重建圖書館和幼兒園外,也將納入平和里集會所及長照老人日托站,讓新圖書館發揮多元利用的最大功能。
在幾次地震中嚴重受損的南投市立圖書館暨幼兒園大樓,經台灣土木技師公會檢驗判定為危險建築,被迫將市立圖書館暫遷到漳興活動中心,市立幼兒園則借用康壽國小教室,但都非長久之計。

市公所指出,受損的市立圖書館幼兒園大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評估補強需花費2400多萬元,拆除重建則要7100萬元,由於補強費用逾重建的三分之一以上,經濟效益不佳,市公所因此向市民代表會提報廢案,這次的定期會獲得市代會決議同意報廢。

市長宋懷琳說,市立幼兒園暨圖書館命運乖舛,民國88年9月完工還沒驗收,就碰上921大地震震損,修復後,102年又連遭兩次6級以上地震重創,被判定危樓,只好從去年9月30日封閉禁止人員進人,感謝市代慎重審議,做出同意報廢的決定,讓公所得以繼續活化這塊1629平方公尺的土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