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利恐破產 台虹砍單追貨款
2015-05-20 15:03:42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中國太陽能板大廠英利陷入營運危機未來可能宣告破產。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國太陽能板大廠英利陷入營運危機未來可能宣告破產,受中國太陽能產業大震盪影響,上市台虹(8039)今年大砍太陽能客戶訂單,據了解,英利去年為台虹太陽能背板最大客戶,受呆帳影響,今年已不再供應英利且積極追討貨款。

台虹去年受大陸客戶呆帳以提列2.38億元,公司表示,今年將降低太陽能背板供應且客戶須提供擔保才願意接單供貨,確保貨款入帳,所以今年已無客戶呆帳問題,另外,去年最大客戶今年已不再接單,雙方在沒有供應商與客戶關係後正積極追討貨款。

預料英利營運危機甚至可能陷入破產的景況將造成台系供應商呆帳損失。供應商表示,大陸受太陽能外銷受阻加上政府利多政策未能持續釋出後整體產業去年已露出敗象,多家客戶開始積欠貨款或延長票期,導致台系供應商提列呆帳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