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聯接單旺 今年要盈
2015-05-21 04:18:13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光聯總經理葉秋芳。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今年首季中小尺寸面板「每股獲利王」光聯(5315)董事長韓之華昨(20)日表示,光聯在本業獲利及完成處分虧損子公司之後,近期車用、工控等利基型業務接單旺,業績可望蒸蒸日上,要回到1990年代股價站上三位數的榮景,值得期待。
法人估,從光聯目前接單情況看來,光聯今年全年獲利在望,走出連虧16年陰霾,並可望弭平尚餘的3.4億元累計虧損,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光聯昨天舉行股東會,因去年虧損,通過不配發股利。光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葉秋芳表示,光聯今年首季每股純益0.54元,創16年來單季新高,傲視同業。

光聯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以歐系客戶訂單為主,並且聚焦擴大發展利基型應用產品業務,例如車載、工控、特殊家用商品(食物調理機等),並淡出利潤較低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如電子書模組) 。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光聯退出消費性電子市場,轉攻高毛利產品線。目前歐洲客戶已占五成比重,其次為美洲的逾二成、日本超過一成。在汽車後視鏡顯示品已有美系、日系及韓系車前市場的客戶,今年底可望再加入歐系的中控台車載面板訂單,成為挹注營收和獲利的動能。
韓之華表示,光聯本業走在正向成長的路上之餘,近一年半以來,也在開源節流等措施均獲致相當成效。光聯去年關閉部分產線,展開集中生產轉型作業,預計今年可以完成大陸蘇州廠的出售作業。

韓之華強調,光聯在本業獲利及完成處分虧損子公司之後,近期車用、工控等利基型業務接單旺,業績可望蒸蒸日上,要回到1990年代股價站上三位數的榮景,值得期待。

光聯去年每股淨損0.47元,較前年的每股淨損1.07元大幅改善。今年首季合併營收6.1億元,年42.4%,每股純益0.54元。挾轉機題材,股價從年初的7.53元低點起漲,昨天跌0.15元、收15.85元,波段漲幅逾110%。image


光聯葉總行動派 翻轉營運
2015-05-21 04:18:12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光聯(5315)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葉秋芳是帶領公司今年榮登中小尺寸面板每股獲利王的幕後功臣,他以光聯的董事身分,出任光聯總經理,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讓光聯繳出單季轉虧為盈的佳績。

經營牛仔褲代工廠致富的葉秋芳,十年前看好光聯拿下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二大手機品牌的面板訂單,一路加碼買進光聯的股票,成為光聯的最大股東,2013年10月更接下光聯總座職務。

家住竹南的葉秋芳,每天搭電聯車到台中潭子上班。早上7點就進辦公室,是公司最早上班的人,透過以身做則、主動積極的行事風格,改變光聯的文化,與員工攜手在2014年第3季,締造久違的單季獲利成績。

葉秋芳說,他經營牛仔褲代工是白手起家,對電子產業全然陌生。但他是天生的「行動派」,在節流措施方面,落實考量多年的關閉並出售大陸蘇州廠,及台灣五廠。在人事的興革上,勸退不適任的高階主管、暢通人事升遷管道,賞罰分明,採購人員名訂「廉潔條款」。檢討採購策略,在他「有量,就有價」的原則下,成功達到降低成本目標。

在開源方面,葉秋芳自言,雖然他不懂電子業,但他做了一輩子的生意,經營管理是他的強項。尊重專業的技術、研發及財務團隊,就能指揮調度團隊,共同發揮出戰鬥實力開源:確保既有客戶之外,因為更具成本競爭力,也有助於擴大新訂單的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