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零組件 多頭救世主
2015-05-21 15:02:17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股重挫近百點,受惠全球車市復甦,上近期台幣開始回貶,汽車零組件族群再度吸引買盤進駐,劍麟(2228)今攻上漲停、車王電(1533)盤中最高接近漲停,為升(2231)盤中漲幅達4.5%,和大(1536)、怡利電(2497)盤中一度漲幅都逾1.7%。

今天股價逆勢上漲的個股都是以外銷為主的業者,國內專攻汽車安全氣囊產品的劍麟表示與高田此次的問題安全氣囊無關,今天股價逆勢攻上漲停,股價來到147.5元;另外汽車電子相關的業者,車王電股價已經連續二天走強,今天盤中還差二檔漲停,股中最高來到45.3元。

另外,AM(售後維修市場)為主為升今天盤中來到417.5元,上漲近4.6%;Tesla概念股的和大也是表現優於大盤,F-貿聯(3665)今天股價都表現優於大盤,逆勢上漲,股價最高來到82.6元及148元,最高漲幅分別為1.7%及2.7%。另外,生產汽車影音產品的怡利電,今天盤中股價也來到69.6元,漲幅為2.5%。

法人指出,北美車市今年穩定復甦,國內的汽車零組件廠今年接單都陸續傳佳音;不過,近期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使得資金開始減碼相關零組件股;對於業績好的業者,台幣升值衝擊,只是短期性的效應,近期業績表現好的個股,股價再度成為人氣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