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陶笛教學讚 大王國小拚街頭藝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9:14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image
大王國小希望從學校陶笛隊中,培養出陶笛街頭藝人。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
台東太麻里大王國小推動陶笛特色課程有成,校園掀起一陣學習風,學生們下課、回家一有空就練習,老師也被感染,組成教師陶笛隊,使陶笛已成為該校最普及的樂器之一。校長高進欽計畫,希望能在明年輔導學生拿到台東街頭藝人的資格。

高校長說,由於陶笛輕巧、好上手,在3年多前就開始在學校推動陶笛特色課程教學,由退休教師張松雄指導,前2年大多採「普及式」的教學,讓三到五年級的學生,在輕鬆地學習;另校方成立陶笛隊,將程度較高的學生集中,參與地方性質的演出,獲得家長們的高度讚賞。

由於學陶笛的風氣已形成後,今年2月甚至經合庫金控的協助,到台北進行演出及參訪,同樣獲得好評。

高進欽說,為了讓陶笛教育能更進一步,接下來推行陶笛認證制度,將熟練程度、技巧及吹奏曲目分為6級,前3級算初級班,較熟練及有天賦的學生,再拉進陶笛隊,隊中再分為2級,最後是最高級、也是終極目標,輔導學生成為街頭藝人。

指導老師張松雄目前是台東唯一吹奏陶笛的街頭藝人,7月份學校將帶16位陶笛隊員,到嘉義參加亞洲陶笛節,與各國的好手交流,希望未來能培育出更多的陶笛藝人。


潮州戲曲故事館 演出黑白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9:14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屏東潮州鎮在50、60年代一度擁有8家戲院,隨時代變遷,一家家拉下門來,到現在屏東縣只剩下2家電影院,潮州戲曲故事館推出黑白電影展,把故事館變成戲院,希望讓民眾能重溫黑白電影,回味過去美好的年代。

隨著台17線開通、好萊塢電影進口台灣市場、電視普及後,潮州民眾漸漸地不進入戲院。

屏東縣文化處博美科科長許朝欽說,台灣早期電影與歌仔戲、皮影戲等戲劇關係密切,在潮州戲曲故事館舉辦黑白電影展格外具有意義,希望藉展覽能重新喚起潮州人與電影戲院的美好時光,讓「懷舊電影」與「傳統戲曲」成為潮州發展的文化亮點。

「過去戲院不只有電影」,潮州鎮主任秘書丁勇言回憶,還有馬戲團、歌舞劇等演出。而當時潮州的戲院首映、二輪片都有,電影角色的名字「王哥」、「柳哥」也變成胖子與瘦子的綽號。

該電影展即日起展至9月18日,並在每周六、日下午2時30分播放王哥柳哥遊台灣、雪裡紅等黑白電影,期間還會邀請柯淑卿、蔣耀賢等多位電影導演與影像工作者講座,帶領大家認識黑白電影的美學世界。

6月6日來中山大學 聽民歌41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9:14 聯合報 本報訊


中山大學余光中人文講座6月6日舉辦「民歌41音樂會」,邀請民歌之母陶曉清主持,楊弦、李建復、殷正洋演唱余光中詩作,5月23日起開放索票,洽詢電話5256869,線上索票http://ppt.cc/IwVuF。

5/23至德堂 雄中管弦之夜

雄中音樂班成立30周年,5月23日晚上在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管弦之夜。傑出校友現任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與台師大專任教授歐陽伶宜擔任主奏,演出布拉姆斯雙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高二學生邱柏翰擔任柴可夫斯基樂曲鋼琴主奏。索票進場。

小港社教館 免費看丹麥女孩

小港社教館演藝廳6月4日晚間7點半推出劇場版電影院「丹麥女孩」特映會,該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為輔導級,需15歲以上才能觀賞。5月23日上午10點開始線上免費報名觀賞,網址http://goo.gl/Hpvu7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