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荷包25日進入盛產 達人教你選好吃荔枝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21 00:07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5月25日高雄玉荷包即將開市,大樹區農會張清榮說,玉荷包荔枝肉厚、籽小、汁多、選好吃的玉荷包荔枝,外觀最好有三分之一外皮呈綠色,三分之二帶紅色,這樣口感、甜味最好。

玉荷包產期短,目前只有少數成熟,真正盛產是在5月下旬,今年因為氣候穩定,早發的玉荷包已陸續採收,最好的特級或A級品質較好,多半是包裝成禮盒,維持在每台斤80到100元,至於一般散裝,坊間市場目前每台斤在60到80元間。

張清榮說,5月25日以後進入玉荷包盛產期,如到大樹區,路邊就可以看到有人賣散裝的玉荷包,建議一定要先試吃,剝開時,肉質要厚,剝時,汁不要滴下來,吃起來口感才是最佳。

大樹鳳荔園區批發市場將在25日吉時開市,26日緊接著為「鳳荔觀光文化季」開幕,為期兩周的觀光文化季搭配有一日農夫遊程,要讓民眾一邊採荔枝、一邊享受田園風光。

高市荔枝種植面積3300多公頃,其中又以玉荷包為大宗,占整體7成5,不論種植面積、產量都是全國第一,玉荷包因果型如荷包、果肉如玉般而得名,果核偏小、果肉Q且結實,無論是果粒、品質、價格均居台灣荔枝品種之冠,經濟產值高達12億元。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鄭清福強調,今年氣候較前2年穩定,預期產量恢復正常,品質也比往年更好,民眾除了可透過禮盒預購,更可前往「鳳荔觀光文化季」逛逛在地市集或是參與一日農夫相關遊程。

今年甜度17度以上的頂級規格,5斤裝禮盒賣800元,甜度16度特級規格5斤裝要價600元。相關訂購資訊請上農業局網頁查詢。

E6403B9B-8AB5-4F49-9DB2-BFC2A15C992B

5月25日高雄玉荷包即將開市,大樹區農會張清榮說,玉荷包荔枝肉厚、籽小、汁多、選好吃的玉荷包荔枝,外觀最好有三分之一外皮呈綠色,這樣口感、甜味最好。記者謝梅芬/攝影
C08A1E68-5294-40A1-9A1E-BBFEB750F0A8
選好吃的玉荷包荔枝,外觀最好有三分之一外皮呈綠色,這樣口感、甜味最好。記者謝梅芬/攝影
3D14C8A4-EF79-4674-B104-92409BB46740
5月25日高雄玉荷包即將開市。記者謝梅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