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證成指樣本 增至500檔
2015-05-21 02:33:05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深圳證券交易所昨(20)日在官網公告,擴大深證成分指數的樣本股,指數樣本數量從現有的40檔股票擴大到500檔,指數代碼、指數簡稱、選樣規則保持不變。

深圳證交所表示,經過這次擴大後,深證成指的市場代表性將大幅提升。

新深證成指的總市值約人民幣13兆元(約新台幣64.6兆元),市值覆蓋率接近60%,與境內外市場指標性指數的覆蓋率水準相當。

經過擴大後,深證成指的類股分布更趨均衡合理;主板、中小板、創業板公司權重分別為48%、35%、17%,與三類公司在深圳市場的市值占比較為接近。

從類股分布看,中小板公司211家、創業板公司90家,合計301家,占指數樣本股數量的60%,對中小型成長性企業代表性更充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