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竄起 台廠第二大客戶
2015-05-21 03:40:18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小米以黑馬姿態在手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拉抬台灣手機代工出貨量。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昨(20)日表示,小米已成為台灣手機代工第二大夥伴,今年訂單約6,800萬支,蘋果仍以2.2億支居冠。

小米手機主要委由鴻海集團的富智康、英業達旗下的英華達代工;蘋果則由鴻海、和碩組裝。過去包括黑莓、索尼等國際品牌,都曾是台灣手機出貨的重要訂單來源,近年除了蘋果依然居冠,在中國品牌崛起之後,也為台灣相關代工訂單洗牌。

小米近兩年銷量快速提升,委由富智康及英華達代工量水漲船高。小米估計,全年手機銷量8,000萬到1億支,由於除了富智康、英華達,小米仍有部分中國組裝供應鏈,預估今年釋出給台灣代工廠訂單約6,600萬到6,800萬支;蘋果則從去年的1.9億支,提高到今年的2.2億支。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張家維表示,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15億支,年增15.9%,主要來自包括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成長,2019年將達19.8億支,年複合成長率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