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期許/藍營的我 服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2:06 聯合報 劉競明/醫(台北市)


做為傳統藍營的支持者,對小英演講內容的廣度與涵蓋面之周延,不禁佩服。

在兩岸關係,小英總統雖未提「九二共識」,然就其不落入「馬習會」的窠臼下,僅承認「九二會談」、數十年來雙方談判累積形成的「現狀」;關鍵在民主原則與普遍民意,這暗指:台灣的核心利益與主流價值。

避談兩岸是否「同屬一中」,也迴避了「各自表述」的千古難題,讓台灣未來在美、日的「區域聯防與安全機制」下,有更多機會來「維持現狀」並可以走自己的路。大陸近期對台的多項作為,未必皆友善,但是能否「持續溝通」是解藥。至於發展區域安全體系的模式,話講容易但若無中共點頭卻難行,也需要集思廣益,謀求台灣生存契機。

我們祝福蔡總統,讓對話與溝通嘗試拉近兩岸及台灣內部民眾的心理距離。今後我們都將是「英派」,一起同心協力為國家的未來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