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三大地鐵兆元投資案 拍板
2015-05-21 02:32:57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鐵公基」(鐵路、公路、基礎設施)拚經濟再發力,大陸國家發改委昨(20)日拍板南京、南昌、呼和浩特三地軌道交通(地鐵)建設, 總投資近人民幣2,152億元(約新台幣1兆元),從2015年啟動,為期七年至2021年完成。

大陸國家發改委18日才批准通過金額高達人民幣2,400億元的四個鐵路投資案,昨日再度公布三個城市的地鐵投資案,擴大公共建設支出的用意相當明顯。

發改委昨日發布南京、南昌、呼和浩特三地《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規畫(2015~2021年)》,統籌城市開發進程,推進地鐵工程項目建設。總投資額高達2,152億元。其中,最大手筆是在南京投建1,202億元。

南京市中心城區城市軌道交通線網,依據城市總體規畫由五條主要地鐵線路組成, 總長約520.2公里, 設車站258座。預計2020年完工,將可提升南京市公共交通占機動化出行量比率達到65%,軌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率達到45%。

南昌軌道交通建設投資為610.9億元 ,呼和浩特為338.81億元, 預計2020年完工後,南昌市軌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率將可達25%、呼和浩特市達15%。

大陸中央政府再次祭出「鐵公基」來拉動經濟,北京交通大學經管學院教授趙堅表示,每次宏觀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基礎設施建設必然成為救市的急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