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設產業基金 200億求「四化」
2015-05-21 02:33:11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將設立總規模為人民幣200億元的產業基金,在投、融、管、退方面實現「四化」(即資金來源市場化、投資決策市場化、激勵機制市場化、退出機制市場化),探索市場化運作模式,以財稅槓桿推動產業轉型和經濟發展

浙江省財政廳副廳長沈磊表示,浙江省設立產業基金200億元總規模,其中,省資訊經濟創業投資基金50億元,省轉型升級產業基金100元,省農業發展投資基金50億元,目標通過三年時間建立1,000 億元以上政府產業基金,預期達到1:10放大效應,撬動1兆資金。

沈磊說,基金的最大優勢在於其「四兩撥千斤」的槓桿效應,可通過母、子基金傳導放大,吸引帶動金融資本和社會資本增加投入。

浙江省產業基金將堅持市場化運營,產業基金通過參股各級政府產業基金或與社會資本合作設立子基金的形式放大。與社會資本合作設立的子基金,委託專業團隊負責日常運營,結合金融資本、社會資本,進行項目投資。對少量全省性重大項目,實行直接投資運作模式。沈磊指出,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全大陸各地政府類引導基金創建39支,管理資金量近2,000億元,浙江省200億元規模在全大陸居前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