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產業鏈 經理人按讚
2015-05-21 04:17:1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從產業別觀察,第1季產業中以通信、食品、航運、觀光等獲利均較上季成長;電子產業獲利年成長率達三成,其中以光電業成長幅度達192%最亮眼,半導體也有29.3%的年增率。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檢視季報獲利,不少族群交出不俗成績,例如連續假期而挹注獲利成長的觀光類股、油價下滑受惠的航運,季報獲利皆較上季成長。

電子產業雖然獲利的季增率表現疲弱,但年增率則相較其他產業為佳。

其中半導體因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加上新興市場遞延需求,可望在業績支撐下,重獲資金青睞。

至於獲利年增最高的光電業,也獲得法人看好。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指出,近期反彈較強勁的面板產業,一波需求往上仍有賴歐美年底假期銷售動能,主因大陸市場假期集中消費的現象已轉弱,推估動能強弱反可能與補貼政策關連較強,但歐美市場年底折扣幅度大,且持續推升大尺寸、4K滲透率,將可帶動整體產業鏈向上。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