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期許/沒對立 才能解決問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2:05 聯合報 陳昭蓉、任潔


陳昭蓉/退休人員(澎縣馬公)

前些天在花蓮旅遊,深深感受到旅遊業者的無奈。

蔡總統演說雖不是直接談到九二共識,但她說尊重九二協商的歷史事實。尤其演說之始,強調新政府要「解決問題」。我想旅遊業者聽了,應會放下心頭牽絆。

期盼蔡總統督促新政府,能落實演說所提的種種。尤其不可再放任意識型態的對立,唯有全國團結、目標一致,其五大方針才能實現,真正為百姓解決問題。

任潔/退休教師(屏縣恆春)

蔡總統就職演說從頭到尾都是抒情文。想見「寒冬飲冰,點滴心頭」大有人在。

演說中,蔡僅提「九二」是歷史事實,兩岸應謹守求同存異,亦即閃避敏感字眼,以捍衛這個模糊地帶。殊不知蔡又有驚人之語,就是願與世界各大國通力合作,偏偏漏掉中共,顯露新政府執政軌跡。繼之,雖以「沒有意識形態的民主」安撫民心,但「和解」兩字隱含「我說的算」,尚有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