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青年返鄉務農 創品牌設市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1 09:19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台南市青年農業聯誼會會長蘇程隆、副會長林健祐、蘇正益「跨行」返鄉務農,蘇程隆更自創「牛庄好農」 品牌行銷,不吝傳授經驗分享,這次申請農委會「百大青農輔導計畫」甄選,希望讓更多年輕人留在農村。

跟不少年輕人一樣,蘇程隆也曾是農業門外漢,原在安南區開火鍋店,為照顧年邁母親,5年前回善化務農。經善化農會輔導,以及向在地農業耆老洪國勝學習「EM菌」栽培技術,栽種出來的稻米,通過有機認證,市場供不應求,未來打算進軍歐盟。

蘇程隆除種稻闖出知名度,也投入胡麻、花生種植,其中,每分地胡麻可收成達3000台斤,讓不少老農民刮目相看。

「這個年輕人相當踏實。」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說,蘇程隆投入農業有成,但經驗不藏私,樂於分享。

蘇程隆響應「小地主大佃農」業務,帶著林健祐、蘇正益等人和南科廠商合作,在廠區設置「農夫市集」。「我們是打團體戰!」蘇程隆等人說,未來計畫籌組「生產型農企業」,讓生產者成為農企的股東,一起營銷、分享利潤,讓農業得以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