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南克將訪台 張忠謀要問貧富不均
2015-05-22 03:39:19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美國聯準會(Fed)前任主席柏南克將於下周二(26日)來台進行專題演說,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擔任與談人;張忠謀定調與談主題為「財富與所得分配」,將直接向柏南克提問,「台灣社會貧富不均該如何解決?」。
張忠謀最想問「全球熱錢總司令」柏南克的問題是:政府如何解決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

特別是柏南克在聯準會主席任內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歐洲、日本、中國陸續跟進,全球熱錢在新興國家氾濫,造成貧富差距也愈來愈大。

張忠謀拋出兩大問題,第一,資本主義在美國的鍍金時代被高度推崇,但財富與所得分配不均的情形也跟著急速惡化,隨後雖有些政治方向調整,但1980年代後的美國,貧富不均的狀況更加嚴峻。

張忠謀二問,柏南克如何看待法國學者皮凱提(Thomas Piketty)所論述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