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靈述職 5千多尊鯉魚公返廟
2015-05-22 07:13:29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西港報導
西港慶安宮香科送王船總有許多信徒爭搶桅頂鯉魚旗,90多年前請示千歲爺同意製作鯉魚公神尊、王令分靈供信眾請回,每到香科國內外分靈神尊返廟參與,昨已有日據第一代到近年分靈5千多尊回祖廟,其餘1萬多尊將陸續來鑑醮,非常熱鬧。

西港慶安宮香科有項特別的傳統,就是禮聘專家老師傅,每當分靈神尊回祖廟參與香科時,都會請專家逐一檢視有無任何配件缺損或落漆、褪色,有則立即維修,無需維修也都用心整理神尊儀容煥然一新。

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指出,早年鯉魚都以竹編紙糊製作,保存不易,但仍有古早第一到三代鯉魚公及美國信徒遠道請回,不同造型引人注目。

尤其神尊維護不是每個信徒都在行,回慶安宮經專家師傅保養美容後,神尊個個神清氣爽,香醮結束信眾請回繼續守護每個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