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新科:營運谷底已過
2015-05-22 04:28:32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2492)董事長焦佑衡昨(21)日表示,華新科營運谷底已過,未來將不再追求大,而是聚焦毛利率表現,並以毛利佳的行動裝置零組件為布局重點,今年獲利結構會比去年好。
業界指出,華新科已積極卡位射頻(RF)相關元件搶攻行動裝置領域,包括RF天線和現已供應緊張的表面聲波濾波器(SAW Filter)等產品,並獲得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公板認證。法人預估,華新科在去年順利轉虧為盈之後,今年獲利應能續優於去年。

受到過去幾年大幅擴產之累,華新科這兩年著手整理、整頓相關閒置資產,除了嚴控資本支出外,還進行產品組合的優化,去年第2季起穩定獲利,至今年第1季已連續五季獲利。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純益0.2元,遠優於去年同期虧損的情況。

華新科在終結虧損後,今年不但要配發0.3元現金股利,還要現金減資18%,將多餘的現金還給股東。焦佑衡強調,未來只要獲利,都會穩定配現金給股東。

焦佑衡指出,華新科已清理多餘資產,折舊費用逐步下降,未來將不求大、不求量,只追求產品組合優化,一切回歸到最根本的產品競爭力,會在行動裝置所需要的零組件上下功夫,包括相關零件和模組等。

焦佑衡表示,過去行動裝置相關的零組件和模組占營收比重僅3%至5%,現已逼近10%,今年將逐步拉高到10%左右,希望未來幾年逐步成長,明年對營收貢獻的成長幅度希望能先拉高到50%。image

沉潛三年 焦佑衡重上第一線
2015-05-22 04:28:33 經濟日報 記者 謝佳雯
華新科(2492)董事長焦佑衡是華新麗華集團創辦人焦廷標的三兒子,帶領華科事業群(PSA)走過高峰與低潮,看起來愈發沉穩。

焦佑衡天生長得一張娃娃臉,但個性不失霸氣。2002年與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爭奪飛利浦建元廠時,曾因大舉挖角建元廠研發人員,引發國巨董座陳泰銘大動肝火,向法院申請向華新科假扣押30億元,最後達成和解。

為了與國巨爭奪龍頭之位,華新科前幾年積極擴產,卻兩度遭遇產業景氣直轉急下,手上的產能從資產變成包袱,令華新科進入為期近三年的沉潛期,焦佑衡也甚少在媒體前露面。

在華新科完成整理、整頓後,焦佑衡這次重上第一線。他強調華新科不再求大、求量,而是要追求毛利率,不僅代表華新科的改變,也是他對旗下事業體的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