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園溼地紅樹林 親子自然教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2 08:13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


image
林園溼地內有珍貴紅樹林、倒立水母等物種,很具生態教育價值。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高雄林園海洋溼地公園面積6.2公頃,內有魚苗改造花圃、生態池、紅樹林保育區,可見倒立水母、海茄苳、白頭殼仔等生物,是典型的袖珍溼地,不僅是居民休憩場所,也是學生的自然教室,常有師生前來戶外教學。
林園區長謝水福表示,林園海洋溼地是潟湖,位於港嘴溪出海口,有豐富的物種,紅樹林150年前就形成,樹齡最老的海茄苳有50多年,保留原始樣貌,生態復育和教育導覽價值很高。

園區畫分為紅樹林保育區、環境教育區、生活休憩區、海岸活動區等;水生植物群聚以浮葉性的水生植物為主,例如台灣萍蓬草等,動物的話有紅冠水雞、小鸊鷉等水禽。

謝水福說,熱帶和亞熱帶河口地區因為潮水漲退、淡鹹水混合,水中的鹽度變化大,生物得有特殊適應方式才能生存下來,在林園溼地公園內可看見白頭殼仔、黑水雞、水尖仔的生物,十分適合親子或師生同遊。

交通方式:

1.大眾運輸:從高捷小港捷運站下車後轉9117號公車,在田厝路口站下車,往港嘴三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後抵達。

2.自行前往:國道一號南下後接中山路,沿台17線南下沿海四路直行,右轉進入港嘴三路,再左轉港埔三路,接上後厝路,再依指標前往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