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警帽、龍具石 台南特色警局變夯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8 00:20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是警察局也是知名景點!台南新化警分局「大警帽」和玉井警分局「龍具石」全台有名,大警帽紅到連續劇都來借場地拍攝,龍具石生子傳說,連知名藝人許效舜都來求子,最近新化警分局為大警帽重新刷洗及為和平鴿上色,煥然一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也將玉井警分局列入單車驛站,增加設施,歡迎遊客休息打卡。
3B4F1835-320A-48CF-811B-0723FF2C99B1


台南市新化警分局「警帽」造型,成了最吸客的打卡景點,最近重新粉刷煥然一新。 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警分局因警帽的特殊造型,民國99年落成後成了爆紅景點,每個月至少7團以上的預約參訪,以學校機關及幼兒園為主,還有全台各地的義警民防等團體,遊覽車及遊客更是不計其數,有時一大早,就有4、5輛遊覽車載遊客來參觀拍照,平均每月參觀人數300人次以上,寒暑假以及假日更多。

新化警分局「大警帽」紅到電視劇來借場景拍片,員警大概也是全台被要求合影最多次數的,派出所特別製作男女警員的人形立牌,讓遊客拍照,也製作明信片及紀念戳章,讓遊客帶回家當紀念品,分局也會將巡邏警車停在大門口,並在值班台大廳放置警用重型機車及半人高的陶磁警察公仔,值班台警員在不影響工作下也會配合和遊客合照。
ABE1A20B-0806-45D3-A8D3-6F1165D65031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龍具石」又稱一級棒,藝人許效舜都曾來求子,成了知名的景點。 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派出所所長賴信宏說,不少外地遊客是從網路搜尋大帽子分局一路找過來,分局長許芳毅認為門面很重要,指示雇工重新粉刷和平鴿的油漆,也刷洗帽子上的白色雨垢,門口花草灌木要隨時修剪,並保持門面整潔。

玉井警分局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正式列入單車驛站景點,不只打造五星級厠所,還有涼亭及腳踏車停放立架,主要來自後方停車場的「龍具石」地標,因當年負責安裝工程的總務鄭姓員警,老婆一舉生下三胞胎男嬰,「龍具石」保佑生男傳聞不脛而走,不只警局同仁應驗,也有不少民眾如願,最知名的是藝人許效舜,民國100年太太如願懷男嬰時,曾偕妻還願。

國家風景區﹒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