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可攻高端市場 獲利加溫
2015-05-18 05:43:1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大陸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8406)受大陸通路換證影響,首季獲利衰退,但公司第2季積極主打高端產品策略奏效,成功開拓高價品拉高平均售價,促使毛利逐步走高,法人指出,隨營收逐季成長及毛利推升,獲利有望大幅超越去年水準。

金可首季營收13.74億元,年增1.3%,稅後純益3.34億元,年減0.3%,每股稅後純益3.62元,該季獲利衰退主要受大陸通路受阻影響;不過,金可第2季調整策略主打高端產品,促使營運漸入佳境。

金可去年10月在陸引進首批高單價進口隱形眼鏡,上架後經過兩季市場驗證,進口產品已占大陸營收的2.5%,下半年預計將進口高單價產品提高到10%占比。

金可副總潘銘雄表示,一旦藍片、彩片及矽水膠等進口產品建立完整產品線,明年高單價進口產品將占大陸營收的20%;過去金可雙品牌各自在中價位及低價位區隔稱霸,引進進口產品成功開拓高價品市場,不但大幅拉高平均售價,也逐步墊高毛利。

金可前四月銷售數據指出,進口品僅占全大陸鏡片銷售量1.5%,而銷售額卻占到2.5%,主要是進口日月拋比中國製產品售價高出17%,矽水膠則比普通相應的日月拋水凝膠鏡片高出一倍,總計進口品平均單價貴6成。

副總潘銘雄強調,一旦高端產品逐漸對營收占比拉升,金可毛利將大幅拉升。而這些毛利調升僅限於實體通路,在網購通路上,金可也擁有龐大消費族群,約為大陸第二大品牌的2倍客群。

潘銘雄預期大陸網路消費者購買力將再提升,指一旦網路客群覆蓋數成為市場主流,旗下進口高端產品也將進駐網購,屆時毛利將再攀升。

金可旗下護理液亦出現補貨潮,先前三~五級城市受到小型零售店面臨換證期,批發商最先降低護理液的訂購,但市場庫存調整近半年後,3月起護理液訂單湧入,現階段產線滿載。

潘銘雄指出,護理液產線出現全月加班現象,顯示下游批發商備貨態度開始調整,先從防守型的產品開始補貨,第2季到第3季將啟動鏡片補貨潮,旗下三條新產線也蓄勢待發,因應此波需求反轉向上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