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綱爭議/高中生欠專業 如何審訂課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2:37 聯合報 朱言貴/教(台北市)


當初部分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蔡英文在臉書說,課綱的制定必須客觀專業,如果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如今蔡英文當選總統,課綱要調回去,乃勢所難免。

藍綠抗爭激烈,若民進黨挾一黨獨大之勢,刻意藉立法院投票機制,讓高中生有課審會委員資格,反而是反民主,畢竟其專業知識欠缺,竟可決定教材內容,形同兒戲,絕非妥當。

尤其在歷史課綱上,既然蔡英文標榜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那麼在實際行為上,切忌以青少年之天然獨史觀,作為判斷課綱微調政治正確與否之依據,兩者除自相矛盾之外,同時製造內部紛擾不安。

天然獨不是一成不變的,何必以政治正確的態度,來決定歷史的論述方向,此乃對歷史之嚴重褻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