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公里挑戰北橫北宜 重機「一日雙北」正夯
2015-05-18 07:08:29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復興報導

一日雙「北」路徑,因沿途景觀壯麗,成為重機車友挑戰的最愛(圖)。 記者賴佑維/攝影
分享復興區北橫公路因山道崎嶇,吸引250CC以上大型重機車騎士追風,最近更流行「一日雙北」跑法,亦即1日內騎乘北橫、北宜公路,繞行北台灣1圈。重機車友小謝說,1天內具挑戰性,「雙北」壯麗風景盡收眼底。
小謝說,一日雙北有順時針與逆時針跑法,北台灣的車友都慕名而來。他說,車友喜歡挑戰山道,而北部最負盛名的無非北橫與北宜公路,原本車友只挑戰其中之一,後來逐漸有網友沿著兩公路繞行北台灣1圈,一日雙北路線開始打出名號。

小謝說,若從大溪出發,沿途休息點有角板山商圈、北橫之星、巴陵大橋、四稜,從明池進入宜蘭縣,接著走棲蘭、泰雅大橋、員山,從頭城進入北宜公路,石牌、坪林商圈、海倫咖啡、捷運新店、三峽,回到大溪,結束一日雙北。若沿途拍照、休息、吃飯,約8小時可挑戰成功。

車友說,北宜公路從小格頭到新店路段,路面坑洞較多,騎乘要比較注意,其餘路況都算不錯。

小謝提醒,一日雙北全程約220公里,對體力是一大負荷,出發前一天一定要妥善休息,出發前檢查煞車、胎壓、攜帶足夠水量、手機充飽電,也盡早出發避免天黑走山路。行程中隨時注意油量,若有疲憊感要停下休息,氣候不佳則考慮擇日再挑戰。

大型重機車友小洪說,北橫公路沿途景點多,羅浮雙橋、巴陵大橋都相當壯麗,沿途山壁、河谷景觀令人神清氣爽,沿途彎道對騎士而言更充滿征服感。小謝補充,行經粉紅色拱橋設計的巴陵大橋時,兩旁是青山翠谷,大漢溪就在腳底,爽快感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