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逛市集 體驗另類新竹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3:39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走吧,周末到新竹市文化局旁「文化公園」及「竹影城跡」逛市集!新竹市政府將於本月21日至6月5日每周六、日,舉辦「新竹味.市集」,結合在地音樂、食材及手作文創商品,支持在地文創青年與小農,感受另類城市氛圍。

image
新竹味市集周末開張,邀請民眾逛市集、看表演,採買小農友善栽種作物。 記者蔡昕穎/攝影
分享
文化局長廖志堅說,從護城河到文化公園景觀特色,不輸台中市的草悟道,此次「味.市集」結合街頭藝人及在地小農市集,一共有40多個攤位,包括各種有機農產品、富含設計工藝的手作商品、二手DIY再生作品,未來假日期間護城河到文化公園週邊,將成為市民親子休閒的最好去處。

市長林智堅表示,去年迄今,市府在護城河周邊舉辦許多藝文、親子活動,讓年輕朋友喜歡在此聚集,空間充滿人文及藝術氛圍,透過市集活動,輔導的在地小農、返鄉經營漁業養殖的年輕朋友,有更多表演舞台及銷售管道,並與所有市民一起分享。

此活動結合公益,商家均參與公益捐款,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新竹監獄及新竹看守所也將設攤展售收容人手工商品;另方面,新竹市新住民服務中心也帶來各式新住民家鄉幸運物,特色獨具。

活動當天並邀請不同類型的市集手作達人開放現場教學體驗,上午10時於大會服務台現場開放報名、販售教學材料包,限額20組。

活動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環保局官網查詢或臉書搜尋:「新竹味。市集」, 或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文化局專線5421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