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杜鵑 塔塔加沿路綻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1:08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image
塔塔加杜鵑 圖/玉管處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要賞高山杜鵑又不受塞車之苦,現在到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往阿里山公路沿線觀賞西施花正是時候。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西施花也是高海拔杜鵑,只是它屬喬木比較高大,無法如玉山杜鵑那麼好親近,預估可以開到五月底。

他建議愛好高山杜鵑的遊客,不妨到塔塔加一帶公路兩側觀賞,塔塔加往鹿林山沿途也有不少西施花迎風招展。玉山高山杜鵑則一路從塔塔加朝排雲山莊往上盛開,最近金毛與紅毛杜鵑也紛綻放。

蓮華池研究中心植物專家蕭惠文說,西施花先有花再展葉,今年盛開與氣候條件有關係,年初開始霸王級寒流冬雨不斷,冷熱溫差大的刺激下,各種杜鵑都盛開。

西施花與玉山杜鵑最大不同,是玉山杜鵑花型比較陽剛、葉子比較厚,數十株長在一起開花很壯觀;西施花花型柔和優美,葉子比較軟芽鮮嫩。

西施花花冠是典型的漏斗狀,從白至淡紅色都有,花型大、花色美,分佈在海拔800多公尺至2000多公尺山區,可做為台灣原生綠美化樹種。


image
西施花盛開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