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樹」 殘根休養10年復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8 00:23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2E435E58-7F94-47FB-A016-57BC31276F01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後方停車場的鳳凰木,在莫拉克颱風中被連根拔起,如今奇蹟重生,見證生命力。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鳳凰花今年盛開非常漂亮,玉井警分局後方有一棵20多年樹齡的鳳凰木,被稱為「莫拉克樹」,當年在莫拉克颱風時被連根拔起,警局人員發現還有一小部根部沒有斷裂,決定雇工扶正搶救,經過幾年休養生息,鳳凰木奇蹟重生,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將立解說牌,見證生命力。

玉井警分局交通組長邱士力說,民國80年分局遷建到現址後,居高臨下,前踞台20線,後臨後崛溪,視野極佳,當年綠美化也種了很多樹,鳳凰木和其他樹木,是當時玉井派出所巡官兼主管陳錦華和同事一起栽下,當年小苗長成大樹,綠意盎然,還吸引黑冠麻鷺年年築巢育雛,也是過路遊客乘涼的休息站。

約10年前的莫拉克颱風,將不少樹木掃倒,包括一棵鳳凰木被連根拔起,原本要鋸除或做為風災的紀念木,但邱士力看樹木還有少許根部沒有斷裂,決定雇工扶正搶救看看,經過幾年的休養生息,鳳凰木奇蹟重生,雖然根部受損的一側,樹冠尚不茂密,但已重新活過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也將立解說牌,讓民眾不忘風災,也見證樹木重生,珍惜得來不易的綠色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