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壽險業者 三成面臨破產
2015-05-18 03:48:28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超低利率及負利率正把歐洲壽險公司推向破產;市場分析師及信評機構也擔心壽險業者的營運。專家指出,儲蓄養老者、壽險業者及年金基金目前都在承擔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IMF貨幣與資本市場部門主管維拿斯指出,對歐洲壽險公司進行的「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如果低利率持續,14%至34%的壽險業者將破產。

他表示:「超低利率或負利率已對金融體系的一些部門產生負作用。由於歐洲壽險公司在退休、儲蓄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這個問題非同小可。」

歐洲壽險公司掌控逾4兆歐元的金融資產,各國政府都要求業者選擇高評等公債之類的「安全性」資產。

歐洲保險與職業退休金監管局指出,歐洲逾半數壽險公司開立的保單利率,都超過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部分德國壽險公司對現有保戶承諾的保單利率為3.2%,最近新保單利率已降到僅1.25%,去年法國壽險保單的平均利率為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