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考停電/補救一千多人 別影響七萬多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2:37 聯合報 江澍/北北基考生家長(台北市)


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試場發生大規模停電,全國試務委員會決議,受影響考生該兩科可重考,成績擇優使用。此雖為不得不然的補救措施,但有幾點疑慮:

一、試委會謂心測中心命題本就有AB兩卷,都有做等化處理,也就是補考試題難易度相當。我們的疑慮是:若數學題目分布的單元相同,題型也類似,則重考生就可針對題目中較弱的單元加強準備,獲取更佳成績。

二、若用重考成績錄取,會以外加方式錄取,不會排擠原名額。我們的疑慮是:這樣的邏輯有些複雜,電腦分發程式是否確實如此設計?試務中心應再說明清楚些,將來分發受影響人數也能一併揭露。

三、考生的各科得分是以全體考生成績分布,分成七等第,而重考的成績是如何計入統計的?此雖然影響的比率甚小,但希望也能做一說明。

去年英聽提早收卷,今年考場停電,為何大考不能未雨綢繆,預作預防?如今意外既已發生,我們贊同對受影響的考生給予補救,但茲事體大,盼能對各種疑慮釋疑,才不致影響北北基七萬多考生的權益,及社會成本的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