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T-Bike 8月初10處先上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3:43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觀光T-Bike,與交通局即將推出的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不相容。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台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將於8月初上路,交通局將率先在仁德、新市設置10處甲租乙還的租借點,包括南科、奇美博物館、十鼓等,讓通勤族、遊客都能使用。不過,觀旅局與交通局各推T-Bike,「一市兩套」的作業系統被民眾認為太不方便。
號稱台南市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的T-Bike,將在7月底設置10處完畢,8月初即可上路。仁德區都會公園周邊有5站,分別為保安轉運站、都會公園文賢站、都會公園台1線南側停車場、都會公園文華路、十鼓文化村;新市南科有5站,包括台鐵南科站、南科管理局、樹谷生活館科學館站、社區中心站、霞客湖站。

交通局指出,T-Bike為甲租乙還,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信用卡付費,不僅讓通勤族從台鐵、公車站轉乘方便,也讓遊客騎單車輕鬆遊。今年底全市將設置50處租賃站,明年會再新增50處,預計107年完成200處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跨越37行政區。至於租賃費率仍在研議中。

由於觀光旅遊局先前已針對遊客,在主要景點區推行觀光T-Bike自行車租賃系統,與交通局接下來推出的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不相容,兩者租借方式雖相同,但無法通用租賃,許多市民反映,「一市兩套」的作業系統在使用上相當不便,認為應整合。交通局表示,將會納入討論,盼帶給民眾最便捷的公共運輸。

虎頭埤新冰品 橄欖冰沙Q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3:43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虎頭埤歷經兩年研製而成的滷漬橄欖,秘訣是要冰存冰箱半年才會好吃。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虎頭埤風景區今年夏天要推出「橄欖冰沙」,原料來自當地橄欖山所生產的百年錫蘭橄欖,為了讓橄欖口感Q,滷汁清甜消暑,園方歷經兩年的研究,終於做出好吃的滷漬橄欖,完全沒有防腐劑及添加物,讓遊客吃到最清涼健康安全冰品。
園方表示,虎頭埤風景區緊鄰有18公頃的橄欖山,是日據時期日本軍方橄欖粉生產基地,主要送往前線讓士兵顧腸胃,日本人撤離台灣後橄欖山荒廢,幾年前被地方發現是一處日軍訓練基地,地下壕溝四通八達有如越共村,村內設有假文昌祠和關帝廟,也有假墳墓,而轟動一時。

新化橄欖山則還保有100多棵百年橄欖樹,虎頭埤園區內也有12棵,橄欖山由虎頭埤接管後,園方決定收成橄欖研發成加工品,因錫蘭橄欖皮厚有澀味,研發過程以去澀味為主,經過多次失敗,才發現橄欖先川燙後,必須在滷汁內用慢火熬4小時,再加上獨家去澀的中藥配方,等降溫後裝入玻璃罐內放在冰箱冷藏半年。

虎頭埤風景區的「橄欖冰沙」,上面會附一顆甜Q的醃漬橄欖 ,是繼用橄欖滷製「三溫暖茶葉蛋」,再次推出令人期待的冰品。

冰品



水管擋住航道 鰲鼓舊橋等同白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3:43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林伯驊╱嘉義報導


image
鰲鼓舊橋雖然已經拆除,但航道上方還有1條長約百公尺的自來水管線,影響到漁船筏的進出。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橋梁土石嚴重剝落的鰲鼓舊橋,雖然縣府約於1年半前就拆除,便利當地漁民、蚵民進出漁港,但因自來水公司1條大型管線至今仍橫躺在航道上方,漁民、蚵民仍必須等到退潮才能進出港。許多漁民無奈說:「即使橋拆了,船筏還是不能順利進出漁港,等同白拆」。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歐秋聲說,水公司計畫於今年度,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平面道路與168線交會處的地下自來水管線,直接供水到鰲鼓村,如果供水沒問題,現有的這條自來水管線將拆除。

當地居民說,鰲鼓舊橋約在75年前興建,雖然相關單位後來又陸續建了第2、3代的橋梁取代,但這座跨越六腳大排的舊橋並沒有拆除,每到假日就有大批釣客在橋上釣魚。

鰲鼓村長李銘春說,鰲鼓舊橋是1座危橋,成群釣客或站、或坐在橋上釣魚,原本就很危險,經他與地方人士向縣府陳情後,約在1年半前,鰲鼓舊橋終於由縣府拆除,但拆除後卻留下1條長約百公尺的自來水管線,橫躺在原有舊橋上,問題依舊沒解決。

蓮田上的餐桌 名額有限手腳可要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13:25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起個一大早,在偌大的蓮田旁用餐,清晨的露珠遍灑蓮葉,迎曦的蓮花綻放陣陣清香,多麼令人愉悅呀!白河社區營造協會及稻荷咖工作坊今夏首次推出「蓮田上的餐桌」等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體驗不同的蓮鄉。

「今年的蓮花季系列活動很不一樣!」在水土保持局、台南市農業局及白河公所輔導下,稻荷咖工作坊搭配農村再生社區及白河各景點,別出新裁,於6月4日至5日推出田野音樂饗宴、6月18日至19日蓮田上的餐桌、7月9日至10日則有古厝音樂饗宴等系列兩天一夜的品蓮賞荷訪農村活動。

其中,蓮田上的餐桌活動參訪後壁長安空相美術食、古井巡禮及米苔目體驗,下午東山嶺南龍眼披薩烘焙DIY,夜宿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翌日一早在蓮花公園在古箏演奏下吃早餐,還有賞蓮、剝蓮子及蓮子風味餐等行程。意者可洽Be Class線上報名。

image
蓮田上的餐桌選在白河蓮花公園登場,6月中旬民眾可與偌大蓮田盛開蓮花,共進早餐。記者邵心杰/攝影

大台南商圈小旅行 7條路線玩透台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19:29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報導


image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左)與所長茶葉蛋創辦人廖世華(中)、新化區長鄭道立共同推薦新化商圈。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大台南地共有19個商圈及22家觀光工廠,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按照地理條件及屬性,區分成沿海型田野型山區型及都會區4種商圈,並整合成7條商圈小旅行路線,從在6月至9月間推出商圈體驗行程,結合各區的觀光工廠,除了好吃、好玩、好買外,也是一場知性的旅行。
經發局今天安排商圈幸福巴士遊程踩線團,尋訪新化商圈中的新化老街之美,走訪瓜瓜園觀光工廠、所長茶葉蛋新化總店、武德殿及日式建築找春創意食堂,並造訪東山商圈品味咖啡飄香、享受大自然美景。

副局長殷世熙表示,商圈過去都是地方的精華地段,是居民生活的中心,也反映各地濃厚的特色,近年來商圈也逐漸營造出特色及打響知名度,如成大商圈萬聖節、海安招財貓嘉年華、孔廟商圈府中街慶等,也鼓勵各商圈要發展出自己的特色。

今年經發局一共規劃了七種路線,涵蓋了十幾個商圈,每一條路線都絕對能夠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商圈風情,全程不但有專業導覽解說,還有特色體驗活動,地方特色美食等等,保證讓民眾得到「好吃、好玩、好買」的享受,七條路線都參加,相當於把大台南遊樂園暢遊了一遍。

商圈幸福巴士遊程分別是6月18日東山商圈關仔嶺森林飄香輕旅行、6月26日後壁商圈關仔嶺商圈農村蓮香輕旅行、7月9日海安商圈安平商圈都會文創輕旅行、7月30日麻豆商圈善化商圈柚香老城輕旅行、9月3日玉井商圈新化商圈田園採果輕旅行、9月10日孔廟商圈中正商圈國華商圈古蹟漫遊輕旅行、9月24日月津港商圈北門商圈古樸濱海輕旅行,每梯次30人。

image

瓜瓜園觀光工廠是全國第一座以甘藷為主題的工廠 ,與新化商圈串聯,吸引更多遊客。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image

新化商圈附近的日式宿舍文創食堂, 是新興的觀光景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image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推商圈結合觀光工廠的小旅行,提供民眾「好吃好玩好買」的享受。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孔廟﹒日式建築﹒創意﹒文創

快LINE一下!我們「噓」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