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電商關網站 轉戰App
2015-05-18 03:48:32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為順應當地消費趨勢,印度網路時尚零售商Myntra即日起關閉網站,消費者未來一律只能透過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上的App下單。 網路照片
分享開印度網路時尚零售風氣之先的Myntra,如今再創獨步全球的新招-關閉網站,轉移陣地至手機應用程式(App),意味消費者未來只能透過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下單。
Myntra指出,此一決定反映印度網路使用的現況,擁有智慧手機的人口逐漸成長,寬頻網路與傳統電腦的滲透率反而降低。他們相信印度其他電子商務公司也會跟進。

印度網路與手機協會估計,印度人每年在網路上花費160億美元購買貨物或服務。瑞士銀行(UBS)指出,印度網購金額到2020年可能達到每年500億美元。

目前尚無確切數據統計印度智慧手機下單在交易方式中的比率,但行動裝置愈發普及,已成為網路零售業的推手。

印度約有1.2億名智慧手機使用者。瑞銀分析師估計,拜印度手機業者Micromax與中國業者小米推出愈來愈多廉價裝置所賜,此一數字未來三年可能翻倍。相形之下,寬頻用戶僅有1,800萬戶。

不過許多電子商務零售產業分析師認為,Myntra此舉是一記險著,因為印度電商產業與消費者的網購習慣尚在起步階段,潛在顧客可能因為對App不熟悉,轉投其他業者懷抱。

AT Kearney零售分析師穆克吉指出,給消費者彈性選擇的空間仍屬必要。他也指出由於印度手機網速相對較慢,部分消費者可能透過PC瀏覽商品,再以手機下單。

Myntra六周前便已關閉手機版的網站,該公司有七成營收來自行動裝置。目前已有約900萬名用戶下載其App,希望接下來三至四個月能再增加500萬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