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車輪造火車 老人打造特色公園
2015-05-18 08:04:30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今年打造的「丟丟咚公園」,是荒地綠美化的成功案例。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芬園鄉舊社社區改造、活化荒地,打造3座特色公園,也解決垃圾異味及治安問題。其中棋盤公園有一個排球場大,今年完成的「丟丟咚公園」則記錄過往生活型態,社區愈來愈有特色,今年也獲得文化局經費補助,將設計小旅行吸引遊客。
20名社區阿公阿嬤今年3月相約將福德宮附近的的荒地改造,先把雜草雜物清除,地面剷平再鋪上草坪。此路段過去是運送甘蔗的五分車車路,居民以火車為主題搭上三節木製車廂,用廢棄腳踏車輪胎做成車頭,別具巧思。

有居民表示,當地百坪荒地曾種過玉蘭花,不少人以此維生,後來土地荒廢沒人整理,成為環境髒亂點。吳姓地主得知居民將共同打掃維護,提供土地作為公共空間,成為鄰里聊天歇腳的好去處。

早在去年4月舊社社區居民就在大埔路上打造超大象棋盤公園,每顆棋子以木頭雕成,重達5公斤,得靠32人搬動「下棋」,運動效果十足。

當時居民整地、打掃、鋪紅磚,將原本別人欲丟棄的木欄杆拆除,搬回公園再利用。鄰近的富山國小學童看阿公阿嬤推不動沙車也來幫忙,經過1個月改造計畫,原本雜草叢生荒地變身成棋盤公園。

社區總幹事張凰鳳說,101年開始找阿公阿嬤動手改造家園,起初大家意興闌珊,一天只做2個小時,要三催四請才有人力,今年完成第3座公園,居民默契、動力都強,愈做愈帶勁。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