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場、公廁不足 民代轟墾管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4:52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旅遊人次去年達700萬人,部分人氣景點的公共廁所、停車場建設卻未跟上腳步,商家和民宅忙著應付借廁所遊客,停滿路邊的大型遊覽車影響居民出入;恆春鎮民代表,昨天在定期會輪番「隔空」砲打墾管處。

鎮代蔡新將、盧榮生等人說,墾丁國家公園帶進大批人潮,人潮就是錢潮,商家也感謝墾管處,但部分人氣景點缺公共廁所和停車場,地方一再反映嚴重影響生活,墾管處卻充耳不聞。

蔡新將說,過去免收費的貓鼻頭風景區,本月1日起收費每人30元後,部分陸客旅行團為節省開支,轉移到附近免收費的白砂和台電核3廠出水口,白砂的小型私人停車場要收費,道路兩側停滿大小車輛,居民進出極為不便,遊覽車為維持車上冷氣運轉不熄火,空氣很糟。

高人氣的白砂、船帆石景點則未設公共廁所,墾丁大街公廁也不足;遊客找不到公廁,民宅和商家拒借,又不想付費上私人廁所,有人直接找隱密處「解決」,看了讓人搖頭;有如此大量的人潮,要賺遊客的錢,卻未提供相對的公共建設服務,「是我們的不對」。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船帆石景點的公廁已辦理設計,預定年底前完成,新設墾丁大街、墾丁派對對面的公廁也已定案;白砂景點的停車場和公廁規畫設在已徵收的道路旁,現有道路寬18公尺,還有22公尺可用,今年就會委託設計,明年度編列起造預算。

標檢局查行動電源 4成不合格下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4:52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3C電子產品幾乎成為現代生活必須配備,各式手機「行動電源」充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確保市售「行動電源」安全性,主動查核,派員在全台各大賣場及零售商等販售通路隨機選購25件檢測。結果有10件不符國家標準,已通知業者下架。

商品檢驗局高雄分局昨表示,不合格部分包括「額定電容量」、「輸入試驗」、「中文標示」、「重要零組件比對」等不合格。標準檢驗局表示,「額定電容量」及「輸入試驗」不合規定的商品,依商品檢驗法規定廢止商品驗證登錄,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仍違反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中文標示不符規定的商品,通知業者限期改正。

標檢局高雄分局表示,「行動電源」已在103年5月1日公告為應施檢驗商品,上市前須完成檢驗程序才能販售。標檢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及型號等標示是否清楚。

另外,購買時應認明「額定電容量」才是該行動電源實際輸出電容量,體積小、價格便宜,電容量標示卻超大的行動電源可能標示不實,建議避免購買。

行動電源應存放在乾燥處,避免陽光直射,若在環境太潮濕的情況下使用,容易對內部電路產生影響。行動電源充電完成應儘速移除電源,避免過充現象,放電時不要過度放電,避免降低使用壽命。


龍舟拉力賽 面對面划槳拔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4:52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舉辦龍舟拔河拉力賽,兩隊人馬面對面努力划。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2016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及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昨天在愛河畔進行龍舟點睛祭儀古禮祈福。
趣味的「龍舟拉力賽」去年是2隊背對背用力拉,今年則是面對面努力划!

祈求龍舟賽會期間人船平安、圓滿順利,市府昨舉行點睛祭儀,由高雄關帝廟管委會依古禮敕水灑淨、朝禮聖號、三獻禮、宣讀文疏、靈章敕筆等,市長陳菊任主祭官,帶領點睛官為22艘龍舟點睛。

今年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共有137隊、2827人報名,愛河龍舟賽是全國最早結合傳統龍舟及競技龍舟的端午節重要賽會。

愛河龍舟賽系列活動從6月4日至11日,除了精彩可期的龍舟拔河拉力賽,還新增自力環保造筏趣味競划、端午立蛋、自力造筏獨木舟展示、帆船獨木舟體驗等。愛河河畔兩側將有街頭藝人表演、農特產品展售。

中鋼團隊與教育局教官聯隊昨天示範緊張刺激的龍舟拔河。體育處長黃煜表示,去年比賽是兩隊背對背划槳,要把對手往後拉,今年則是面對面划,要把對手往前推,面對面更有競賽感。中鋼龍舟隊長宋明朗表示,國外也有龍舟拉力賽,還有2艘龍舟以繩子拔河的方式,陸上拔感覺較有著力點,在水上拔河要用到更多肌肉群,更費力。

高軟西餐1.5萬元 500客預訂一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04:52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image
高軟園區有餐廳推高檔西餐,破萬元套餐有鴨肝管麵,是法國前總理薩克奇的最愛。 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高雄收入在金字塔頂端者不少,從豪宅建案到餐飲消費都出現天價產品。高軟園區內法式料理餐廳推出每客1萬5500元法式料理,今起到22日限量500客,已預訂一空。國城建設配合亞洲新灣區,推出一戶560坪的豪宅,每戶7億元,也在高雄軟體園區附近。
國城這塊基地位在中華路、復興路口,與中鋼聯手打造41層全鋼骨制震豪邸,要在150公尺高的頂樓設游泳池,讓住戶感受到在高空游泳的刺激與樂趣。

國城「復興中華基地」10月進入銷售期,每戶坪數從100坪到560坪,560坪有2戶,每戶叫價7億,平均每坪120萬元,是目前高雄最高的行情。

高價位餐點也出現在高雄軟體園區的「THOMAS」餐廳,今天起邀法國宮廷主廚艾瑞克擔任客座主廚。全套9道料理使用90%法國原味頂級食材,其中「焗烤鑲黑松露鴨肝管麵」是法國前總統薩克奇的最愛,通心管麵裡鑲入松露、朝鮮薊與鴨肝調和的餡料;以奶油炒麵糊,加入松露汁、帕瑪森乾酪、愛曼塔乾酪一起拌勻做成醬汁,淋在麵上,再放入烤箱焗烤;盛盤時香氣撲鼻,吃一口所有食材一體到位。

「想把兒女生回來」名醫助孕小林村受災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12:27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陳振榮、鄭秀珍夫婦的三名兒女在6年前88風災中罹難,夫婦倆想把兒女生回來,經歷3次人工受孕、4次試管嬰兒療程都失敗,去年求助台中市婦產科名醫李茂盛,以胚胎著床基因檢測技術一圓求子夢,鄭秀珍順利懷下雙胞胎,今天在陳振榮陪同下,回到台中市北屯茂盛醫院,看著自己肚裡雙胞胎4D影像,感動不已。

茂盛醫院長李茂盛說,陳振榮夫妻還有另有一顆胚胎冷凍保存,若鄭秀珍順產,生下雙胞胎後,可再植入這顆冷凍胚胎,有機會把三名子女都生回來。

image
陳振榮夫婦在八八風災罹難的三名子女。圖/陳振榮提供
分享
image

陳振榮(左起)、鄭秀珍夫婦感謝婦產科名醫李茂盛協助,一圓把子女生回來的夢想。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image

陳振榮(右)、鄭秀珍(左)夫婦得知懷有雙胞胎,對一路吃足苦頭終能如願,開心又感動。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image
鄭秀珍(中)看著4D影像中,肚裡雙胞胎胎動,感動極了。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image
陳振榮(右)感謝鄭秀珍(左)為把兒女生回來,吃盡苦頭。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屏東里港鄉長補選情激烈 看板合照也起爭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8 13:34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屏東里港鄉長補選倒數10天,選戰激烈,候選人許國華今天批對手林秀琴高掛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合成照看板,是「盜用合照,欺騙鄉親」,林秀琴競選總部發言人張有權表示,此看板是公益廣告,內容提醒用路人禮讓行人,與選舉無關。

里港鄉長補選在28日舉行,林秀琴此次代夫(張有權)出征參選鄉長,張有權是競選總部發言人,他表示,看板內容與交通安全相關,不會撤下,並坦承發送文宣,內容都是可受公評之事,參選鄉長人格要能被受檢驗。

代理鄉長的許國華從昨天起請假,他表示,自己經民進黨徵召,通過合法程序提名,但對方用不當手法,誤導鄉親,嚴正抗議表達不公平。

林秀琴競選總部在里港鄉掛上看板,使用準總統蔡英文肖像。民進黨縣黨部表示,候選人許國華才是經民進黨部徵召提名,已寄書涵通知林秀琴,看板有意圖使人不當選、詐欺、偽造文書之嫌,要求其拆下盜用照片。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李清聖表示,今天民進黨中央黨部針對盜用合照發出聲明,內容指出,蔡英文主席唯一支持民進黨徵召鄉長候選人許國華,且民進黨中央已委請律師擬具存證信函,並對盜用合照一事保留法律追訴權。

另,今晨許國華收到署名來自「里港鄉長候選人林秀琴後援會」製的黑函,內容直指許國華涉有前科,變賣鄉有地,斬稻仔尾,欠女性同胞一個道歉。許國華表示,子虛烏有,根本是「冷飯熱炒」,文宣涉及毀謗,將與律師商討使否提告。

image

民進黨縣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競爭對手「盜用合照,欺騙鄉親」。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image

林秀琴在里港鄉高掛看板,使用準總統蔡英文肖像,引發民眾熱議。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image
許國華今天收到文宣,表示內容冷飯熱炒。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民進黨﹒蔡英文﹒選舉

快LINE一下!我們「噓」要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