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螢火蟲倍增 滿山螢光閃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20 23:35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D1BA1A75-7043-4674-B0C7-0D7A1D5AF5E0

去年沒有大颱風,宜蘭今年螢火蟲數量大爆發。 圖/居悠谷農莊提供

宜蘭縣今年的螢火蟲數量大爆發,比往年多1到3倍,直到最近都還可以看到。附近的農莊主人表示,去年沒有太大的颱風,讓螢火蟲得以好好成長,造就連日來的賞螢美景。

宜蘭小礁溪光害少,山谷溪流清澈,環境生態未被破壞,每年4月到6月很多螢火蟲飛舞,成為宜蘭縣的賞螢勝地。

小礁溪居悠谷農莊主人林松柏說,今年數量至少比往年多1、2倍,而且提早在3月底現身,一直到最近都還有不少,2天前他還帶了一批客人去賞螢;尤其下雨過後,數量更是滿山滿谷,吸引許多遊客與攝影師上山,捕捉難得的美景。
0B680CC4-3219-4CD4-9989-BB37AB4C48B4

宜蘭今年螢火蟲數量大爆發,原因是去年沒有大颱風,讓幼蟲得以順利成長。 圖/翻攝呂學麟老師臉書
今年為何螢火蟲爆量?林松柏說,螢火蟲在此時交配後產卵埋在土裡,生命史達1年,如果颱風一來,就會把卵沖掉死亡,數量就會變少;去年並無大颱風,螢火蟲可以好好長大,才有今日的美景,也表示當地的生態好,沒有被破壞。

位於冬山鄉的童村話村生態農場近來也是螢火蟲滿天飛舞,農場負責人吳麗珠說,農場就位於馬路邊,在農場小河邊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今年數量比往年多約3倍;每晚7時後是公螢火蟲最活躍時間,飛來飛去尋找母螢火蟲,此時是賞螢最佳時段。

螢火蟲﹒賞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