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總統就職/兩岸穩定 民眾利益第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0 02:37 聯合報 陳少甫/自由業(新北市)

蔡英文總統正式就職,中華民國第三次政黨輪替,象徵著台灣民主更加成熟,期待新政府能引領我們走出一條全新的道路。

蔡總統未來所提的各項重大政策,不能僅依賴綠營支持者為後盾。作為最會溝通的政府,盼望新總統上任伊始,執政黨莫再以政治鬥爭為己任;須知,民心的向背在於經濟,和平的關鍵在於兩岸。

經濟與兩岸是無法一分為二的議題,如何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非冒失地創造出新問題,仰賴新政府的智慧。以經濟為例,與民生最相關議題,如就業率如何提升、薪資如何提高、物價如何穩定等,都將決定民進黨未來執政的成敗。

兩岸關係的穩定,則是台灣經濟賴以發展的根本,期待蔡政府能以扁政府為鑑,勿再以意識形態分裂社會。也盼新政府能將台灣利益及民眾利益,時刻謹記在心頭,勿恣意與北京政府輕易衝突,視台灣人民的安危為新政府於兩岸博弈的籌碼;勿輕易放棄八年來,兩岸得之不易的和平及穩定。

盼牢記「謙卑、謙卑、再謙卑」,千萬別辜負了人民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