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百態/光暉補路隊 笑笑填「投」路
2015-05-20 08:38:22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光暉慈善會補路隊全縣跑透透,合力鋪補路面坑洞,讓南投鄉親直說「效率真好!」。 圖/光暉慈善會提供
分享找到路面破洞,大夥七手八腳,搬瀝青、鐵耙鋪平、澆水,再以小型壓路機叩、叩、叩地慢慢壓實,就算是日正當中的豔陽曬頂,南投縣光暉慈善會的夥伴「攏是笑笑啊做,越做越快活!」
光暉慈善會9年前在創會理事長曾瑞堯發起下成立,有感政府對急難弱勢民眾的照顧常因文件和程序延遲而有所不足,因此希望集合相同心念的人,出錢出力彌補政府的不足。

現任理事長陳車郎說,從小小的善念出發,光暉慈善會就這樣從廿多人,慢慢增加到現在超過700多名會員,每月每人交100元,遇到有「艱苦人」遭遇急難,幹部訪視後就直接把救助金送到「關懷戶」。

光暉慈善會最令南投縣在地鄉親津津樂道的則是赫赫有名的「補路隊」。

「恁仔效率真好,才打電話『掛號』,沒兩天就來把坑洞補平了!」陳車郎說,光暉補路隊每周日出動,貨車、瀝青、壓路機和工具由慈善會準備,會員提前報名,一早就出發,除了草屯、南投、中寮外,最遠也曾到信義、仁愛服務。

陳車郎說,路面坑洞攸關行人、機車族生命安全,每周日的補路行程都排滿滿。不過,光暉補路隊壓路機和貨車出勤率高,耗損率也很驚人。

最近小型壓路機出現裂痕,經營鐵工廠的理事黃鳳春二話不說,載到工廠蹲下來拿起電焊一點一點的焊補,黃鳳春顧不得滿頭大汗,咧嘴笑著大聲說:「保證可以再操個幾年沒問題!」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