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億人次 美今夏搭機旅客將創新高
2015-05-20 03:04:11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8日電
在旅遊旺季隨著國殤日來臨展開之時,拜經濟逐漸復甦之賜,可望使得今夏搭機旅客創新紀錄。

美國航空業預測,從6月1日到8月31日,美國各航空公司乘客總數可望達到2億2200萬人次,打破2007年夏季創下的2億1760萬人次紀錄。

這個數字包括3100萬名國際班機旅客,後者也打破紀錄。

業者估計今夏美國每天平均將有240萬人搭機,比去年夏天多出4.5%。國內班機旅客預計將比去年增加4%,國際班機增加7%。

旅遊業專家說,美元對歐元幣值提高,使得到歐洲觀光對美國人更有吸引力。

今夏美國人最熱門的出國旅遊地點是墨西哥的坎肯、倫敦、東京、多倫多和巴黎。

今夏已售出的國內來回機票平均票價454元(美元,下同),比去年夏天便宜不到1%。美國到歐洲的來回機票平均票價1618元,比去年便宜3%,相當於省下大約50元。

美國航空業近年來進行連串併購並縮減作業能量後,現在紛紛採用更大的飛機,並在原有飛機擠進更多座位,今夏機位因此多出12萬6000個,比去年增加4.6%。

一些分析家原來擔心航空公司可能必須削價填滿這些機位,不過這種情況尚未出現。

夏季搭機可能特別困難,因為航空業全年15個作業最繁忙的日子,有13個集中在夏季。

搭機乘客也無法巴望有多餘空間。美國的國內班機去年7月賣座率達到創紀錄的87.8%,而這還不包括航空公司人員免費搭機的機位,也就是班機幾乎全部客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