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無毒DIY 深度旅遊玩初鹿
2015-05-20 08:39:36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初鹿休閒農業區套裝行程,經過1年多的醞釀,將在今年暑假開賣,預估今年暑期7、8兩月將為初鹿地區參與的全體農家帶來逾千萬商機。

這是台東縣第1個農民自主整合發展休閒農業深度旅遊,為農村再生注入活力, 一旦成功,也將是台東休閒農業觀光遊程指標。


著名的初鹿牧場也是套裝遊程必到之處。 圖/台東地區農會提供
分享初鹿地區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廖坤郎說,台東縣過去推出的深度套裝遊程,大多是「跨區域」方式,即南迴線、縱谷線及東海岸線等,各取數個景點,濃縮成1到3天不等遊程,雖然有特色,但車程較長,易走馬看花,所以才整合初鹿地區的農家與商家,推出純屬在地特色的套裝遊程。
廖坤郎說,早在3、4年前就有初步構想,因多數農家與商家持觀望態度,且大家對拆帳及遊程安排的細節,意見不一致,直到最近才整合成功。

他說,目前協會有40個會員,經1年觀察及評估,先從會員中挑選7個較成熟的商家與農家,結合旅遊業者推出套裝行程,未來還會增加到21個商家與農家,甚至更多,讓遊客選擇更多元。

廖坤郎說,這次遊程主打「有機、無毒健康」是初鹿地區特色,並鎖定喜愛DIY體驗及深度旅遊的客群,暑假開賣,以每人每天1千元,7、8月暑假預計可吸引3千人次造訪,加上食、宿與購買在地農特產品當伴手禮,預估可帶來逾千萬商機。

台東蝴蝶蘭大樂旅行社表示,初鹿休閒農業區以區域整合各種不同屬性業者,推出深度之旅,極具觀光潛力,但是3天以上行程都在同一區域,考驗遊客接受度,建議應小幅度修改,加入其他區域行程,會更具競爭力。

台東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曹德修說,台東目前除縣政府或農會推出的遊程外,過去沒有如初鹿地區般,以休閒農業專區方式推出深度遊程,所以他認為應該會成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