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46條山海步道 1書教你玩透透
2015-05-20 08:36:02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郊山步道密布,景觀豐富,新北市政府精選46條山海步道、分7大主題,花費1年由登山作家走訪撰寫,推出「新北市登山小旅行」旅遊書,26日前「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還有贈書活動。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新北市近年採自然生態工法,結合民間志工修步道,打造友善登山環境卻不破壞生態,多民眾想親近山林,常問市府「有無登山指南」。

書中分歷史文化、濱海親水、生態旅遊、樂山樂水、親子同遊,森林浴場、進階挑戰7大主題,圖文並茂,還結合路線圖和坡度圖,路況一目了然,並以星級和紅、黃、綠燈,綜合評價步道難度。

昨天發表新書,山岳探險玩家崔祖錫現身推薦,他說,新北市擁有大台北周邊7成山岳步道,想看山、看海、親近溪流、雲霧,只要花1個多小時車程就抵達登山口,「有世界級水準!」

登山作家唐榮麗推薦中和圓通寺、烘爐地步道,搭捷運轉公車就能前往,登高遠望視野遼闊,還有全台最大土地公廟的人文特色,她最愛帶國外友人走訪。作家葉玲君則愛土城天上山步道。

觀旅局表示,即日起至5月26日,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再標註一名朋友,就有機會免費抽中限量50本的「新北登山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