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火蟻入侵 5萬公頃農田淪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0 02:35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紅火蟻肆虐,成為全台重災區。市議員謝彰文到田間實際勘查,隨便一看就有大批紅火蟻,要求市府儘早擬定防治計畫。

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全力防治建立屏障,不讓紅火蟻災情繼續擴大。

謝彰文說,去年調查全市紅火蟻僅桃園、八德、蘆竹農地在平均值以下,其他10區全都超標,特別是新屋高達65%,其次是觀音55%,而楊梅、大溪、龍潭都在40%以上。

「全市被紅火蟻入侵園地面積將近5萬公頃」謝彰文說,目前防治覆蓋率不到65%,而且以公有土地為主,私人土地成為防治漏洞,這也導致坊間防治紅火蟻的價格偏高,她認為應該提高覆蓋率。

她說,只要找處田地,隨便都可以看見蟻丘,而且紅火蟻防治的面積從5年前的3萬3788公頃增加到如今的4萬9641公頃,大幅成長近50%,非常可怕。

鄭文燦說,桃園是紅火蟻重災區,去年休耕2萬2000公頃,導致紅火蟻災情蔓延,農委會防檢局和市府合作全面防治,稍有壓制,但評估仍須推動3至5年,才會有明顯成效。

他說,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目前以桃園為防治推廣的範本,將持續防治,並研議納入私人土地,全面圍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