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水國中泰山體驗營 親子攀岩練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0 03:48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


image

教練會先做安全防護措施,再讓孩子們像泰山一樣攀岩。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想玩一點不一樣的嗎?來個攀岩加高空探索如何?彰化縣二水國中後方有一個泰山體驗營,可以讓孩子們像泰山一樣攀岩和吊繩索,刺激又新鮮。
image
彰化縣二水國中後方泰山體驗營。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泰山體驗營場地是二水鄉公所土地,由彰化縣府設置,要讓縣內國中小學生多一個不一樣的戶外體能活動場地,不過也接受各機關團體預約,已有家長成長團體安排親子團攀岩,大人小孩一起體驗樂趣更多。
泰山體驗營教練石克偉表示,人類從小就有攀爬的本能,只是久不用就忘記怎麼用,加上有些人又懼高,就認為攀岩不太簡單,其實只要有教練事先講解,不少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也能一下子就爬上4層樓約12公尺高的攀岩壁,而且還會欲罷不能,一爬再爬。

石克偉說,攀岩用的是腳的力量,手僅是輔助,掌握一個口訣「三點不動,一點動」,也就是攀岩時,都是四肢中的一肢在動,才能保持身體平衡感,而且省力輕鬆,千萬不要手忙腳亂地動。開始攀岩前,教練會先讓人綁上安全繩子,讓身體習慣來回擺動,就能更協調的攀爬。

帶孩子參加攀岩的家長許育勝說,他們是群家長組成的共學團體,希望孩子能到戶外、多接觸大自然,學習攀岩和爬樹,可加強體能和膽力,家長一起出遊,也可一起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二水國中

預約電話

(04)8794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